:::

台灣捷報
【記者劉彩雲 / 基隆報導】


       基隆市以愛為出發點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無限可能,向來對於學生輔導不遺餘力,無論資賦優異或是需要幫助的孩子,市府教育處都全力給予協助。日前,由教育處學生輔導輔諮中心輔導追蹤的小普 (化名),終於在穩定就業後,回來基隆了。

       小普因就學不穩從民國 101 年由基隆地院的黃麟倫法官轉介至基隆輔諮中心,原本從國小二年級開始愛搭火車離家,不斷循環著在外縣市火車站被警察尋獲再送回基隆,國小五年級開始就接受社工師不放棄陪伴,在校時間逐漸拉長,漸漸生活、就學穩定,目前輔導有成的小普已經 22 歲,穩定就業中。

       小普是一位深愛搭火車 (最愛普悠瑪) 的火車男孩,常常自己坐火車離家四處遊蕩,也常搭火車逃學,小普在教育處輔諮中心社工師、學校輔導老師、跨網絡討論、特教助理員專案協助下,漸漸穩定就學,畢業前還為自己安排火車之旅邀請社工參加,但再次因偷竊而接受司法處遇,離開基隆到新竹。

      教育處委由輔諮中心組成小普專案輔導團隊,展開從基隆到新竹千里迢迢的專案輔導計畫執行,這個跨縣市輔導方案整整延續 18 個月,共執行 76 次專案輔導課程,任務十分艱難,但輔導團隊的堅持及包容下,小普情緒及行為穩定下來,漸漸改變了,小普於民國 107 年在司法與社政評估下,回到他基隆原生家庭與父親同住。也常到輔諮中心找社工姐姐分享火車遊歷,目前在保全公司上班,下班後仍認真準備考試,為了考上火車司機駕駛員而努力著。

       教育處輔諮商中心蔡欣宜主任認為接受司法處遇的孩子,透過輔導人員不放棄的支持及協助,有些孩子會奮力跳起,回歸正常生活,但是有些孩子暫時無法逃脫犯罪,辛苦的生活著,但輔導人員不放棄的陪伴及支持,一定可以將孩子的創傷變成生命中美好的印記。

       教育處劉美蘭處長表示基隆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每年都會服務近 200 位特別的孩子,每位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中心內的社工師、心理師皆全力以赴、用盡全力,才有機會接住孩子需求協助他們圓夢﹐像小普這樣順利就學就業不見得是件容易的事,但輔導團隊的堅持陪伴是孩子心理重要的正向力量。

       基隆市長謝國樑指出輔導團隊在小普身上的每一步陪伴,包容孩子的輔導力量真的暖化了小普不安習慣飄盪的心,相信曾經注入在他身上的正向力量,會陪伴他面對未來種種的挑戰,本市輔導團隊也會持續堅定的努力,相信奇蹟也會繼續發生在小普與其他孩子們的身上


資料來源出自:https://www.owlting.com/news/articles/289059

:::

電話:02-24301585

地址:基隆市安樂區武崙街205號3樓

網站管理:基隆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

返回頁首